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护航商洽会 昆明交警不言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2:02:48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护航商洽会 昆明交警不言苦

  在前期多次现场踏勘、完善方案、安保演练、动员部署的基础上,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举办期间,按照先期部署,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参战人员投入到商洽会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应对着高温天气、工作任务重、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带来的严峻考验和挑战,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为群众出行织就了一张安全、畅通、有序的路网。

  领导靠前指挥抓落实保畅通

  商洽会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在一线指挥商洽会交通安保工作,充分发挥了“指挥棒”和“火车头”的作用。

  6月1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关于启动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交通安保工作机制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2019商洽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专项整治,严查严重交通违法;强化指挥疏导,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强化雨季管理,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强化交通安保,确保商洽会期间全省交通秩序畅通、安全。

  6月12日,商洽会首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方荣、副总队长刘刚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安保指挥中心靠前指挥,现场督导检查会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开幕式顺利进行。

  商洽会期间,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海峰、政委杨明、副支队长缪永春等支队领导与1061名执勤民警一起到岗到位,全力做好商洽会期间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事前精心准备事中全力以赴

  为做好商洽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按照省公安厅、昆明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据2018年商洽会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提前调整优化了会展中心区域交通安保及车辆疏导指导意见及工作方案,以“六个坚决防止”为总目标,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该支队在方案制定上下足了功夫,力求细化到微小环节,涵盖到每一个方面。该支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方案内容进行讨论,对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的任务进行分配、协调。

  商洽会期间,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各个大队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对交通保障工作进行了细化。该支队每天在商洽会中心区域部署1061名执勤警力,以核心区域交通环境干净、重点区域交通有序、外围区域交通分流为原则,优化警力部署,提高警务效能;充分发挥“春城骑警”及特勤等警力的职能职责,两级指挥部门(昆明交警支队、现场指挥中心)加强指挥调度,同一警力同时承担路线保障、现场保障和应急处置等任务,同时备有后备支援力量,并与其他执勤警力密切配合,一警多能作用得到较好发挥,警力安排得到最大优化;动员指挥安保力量在各个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及环线道路引导管理有通行证的车辆,坚持环线东侧顺时针通行、西侧逆时针通行,同时在入场、离场时段及时调整进出停车场车辆的行驶方向,确保有足够通道通行。

  同时,商洽会期间,每天从7时至19时,昆明交警指挥中心及会展中心区设置的支队分指挥部实行“双重”调度指挥,运用视频监控不间断地对中心区道路及警力工作情况进行视频巡逻,并实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每天展会结束后,还要召开例会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研究部署明天的工作。

  起早贪黑保畅通规范执勤展风采

  6月12日,商洽会首日,清晨5点多,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们已赶到商洽会现场开始一天的安保工作。为做好保通工作,今年,该支队专门增设了40幅高护栏、54幅矮护栏、85个防撞沙桶、9套破胎器。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副主任汤维敏介绍,支队实施一级防控勤务等级,通过落实会展展馆一层外环道路务必畅通、无通行证机动车禁止停放、外围保通“点、线、面”相结合的三大原则,实现商洽会保通保卫工作有序开展。保通效果也通过高德地图得以反映,商洽会期间,高德地图未显示展馆核心区域有拥堵情况。

  此外,对外围区域启动昆明市26个交警执法站开展查缉堵卡和交通安全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辖区各交警大队负责,各大队相互协作配合,保障了外围区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工作中,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10个交警大队和特勤大队按照既定方案采取定巡互动、联勤整治、流动出击、措施管理等,在辖区内严管、严查、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违法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以参会代表住宿区域为重点,通过定岗管控、高密度巡控、联勤巡警、派出所民警协同整治,全力守护和净化了重点部位的交通秩序。

  商洽会期间,在一线执勤的民警时而要忍受太阳的炙烤,时而要忍受大雨的洗刷,但民警们的站姿站位、手势指挥和着装佩戴始终很规范,充分展示了春城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该支队还将执勤规范作为督导考核的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现场督察、现场纠正,做到“站姿站位不规范不上岗、着装佩戴不整齐不上岗、手势指挥不标准不上岗。”

  记者还注意到,在商洽会上,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立了昆明交警形象宣传展示区,展区除了向市民展示昆明交警的形象外,还带来了官方微信服务号的服务,如现场注册登记、功能展示以及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实际操作内容,参加商洽会的市民可以借助此平台,体验昆明交警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记者 朱鹏)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