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昆明市纪委第五单元制检查组对6家单位开展四风问题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3:06:14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纪委第五单元制检查组对6家单位开展四风问题检查

  近日,昆明市纪委第五“单元制”检查组按照《关于开展“天价烟”等问题背后“四风”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四风”问题,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扣“七严格”“十严禁”等纪律要求执行情况,分别对富民县永定镇、富民县卫健局、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办事处、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司法局6家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分两个小组开展工作,同时对单位或个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借用直属单位车辆或公油私加、私车公养,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工作人员履职在岗在位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工作组在检查中做到两个结合,一是结合上级要求总体部署,二是结合被检单位经济发展状况、行业特点开展检查。如检查富民县教体局时,既查看局党组会议记录、相关党建工作台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情况,又重点抽查系统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开支情况;检查西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时,重点查看该区公务车辆监管平台使用情况、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等。

  据悉,今年1至5月,第五“单元制”检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32个,均已反馈和移交,已整改问题19个,对10名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单元制监督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同时,也带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进来,紧盯监管‘死角’、监督‘盲区’。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五单元组将继续主动作为,让监督成效更加凸显。”第五“单元制”检查组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章敬涵)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