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查封车被开走 法官奔赴千里扣押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6:59:28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查封车被开走 法官奔赴千里扣押

  数十名不明身份者强行开走被查封车辆,北京执行法官获得查封车辆线索后,迅速奔赴千里扣押该车。目前,申请人刘某已高兴地领到海淀法院发还的车辆拍卖款30多万元。

  刘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海淀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京牌奥迪A8车辆,后刘某提供信息称该车辆在被执行人老家河南省太行山区某县。

  一天半夜12点,申请人刘某突然给承办案件的魏法官打电话说发现了查封车辆。魏法官嘱咐申请人用两辆车堵住该车辆。但第二天申请人刘某来电,说用于堵车的两辆车被数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强行搬开,查封车辆也被开走。

  魏法官发函请求当地法院协助扣押查封车辆。有两次,刘某提供了该车辆所在的位置,当地法院赶赴现场,却苦于一时之间没有车钥匙和拖车设备,被不明身份人员将车开走。

  另外申请人刘某还提供线索:当地法院一个调解结案的民事案件将查封车辆用于以物抵债。为此,魏法官多次联系当地法院,终于,当地法院撤销了以物抵债的调解书。

  最近一次,刘某联系魏法官提供该车辆的线索后,执行法官迅速赶往现场,经与当地法院多次沟通协商,终于将该车辆成功扣押,对车辆的车况进行检查,修好了损坏的电瓶、轮胎,及时补办了车辆保险,驱车数百公里赶回北京。至此,该查封车辆终于处于法院的控制之下。

  目前,该查封车辆已经以30多万元的成交价拍卖,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申请人刘某激动地给执行法官和拍卖法官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记者 林靖 通讯员 魏海涛 王彬)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