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一游客发布虚假信息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5:11:1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游客发布虚假信息被处罚

  近日,一名昵称为“背包客环华”的网民通过西瓜视频App,在网上发布了题为“拉市海门票30元,并存在强买强卖现象,绝对是丽江的‘污点’”的现场游记音视频。该视频发布后,丽江市、玉龙县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市委、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文旅局等部门,开展走访调查。

  经查,“背包客环华”系云南省红河籍人李某某,5月18日与同伴武某娜到丽江拉市海湿地公园游玩,购买了4个祈福铃,共花费120元,购买出于自愿。李某某发布的音视频则为拉市海湿地公园讲解员现场讲解视频,与本人发布的游记音视频标题内容不符。

  同时,调查还发现,李某某到丽江市旅游发布的其他音视频与事实不符,存在虚构事实和故意抹黑丽江旅游的行为。随后,李某某对其网上发布的游记音视频违背事实的行为供认不讳。李某某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玉龙县公安局对其处以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若发现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讯员 许强 宁琳)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