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云南凤庆县:法院扶贫工作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4:03: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法院驻村工作队员发放宣传手册 李孟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张晟铖)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受众面,把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的发动宣传渗透到铁路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5月12日,昆铁中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按向挂联的临沧市凤庆县郭大寨乡团山村村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昆铁中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邀请村干部一起,借农历四月初八团山村俐侎同胞举办盛大的“万明大寺庙会”这一人员参与度高、本村群众相对集中的机会,到万明山庙会现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法院驻村工作队员讲解扫黑除恶知识 李孟阳 摄

  驻村队员克服山陡路滑、通行不便的困难,到达位于万明山腰处的万明大寺后,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到宣传活动中,为前来参加庙会的贫困群众分发宣传手册,积极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了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方法途径,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为守护刚刚摆脱贫困、日益幸福祥和的美丽家园尽一份力。当地群众在知晓扫黑除恶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后,对工作队员的宣传内容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遇到相关情况一定会及时报告。在宣传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员还遇到了同样借此机会前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的郭大寨乡派出所的民警,与公安民警合力开展宣传的效果更加明显。

  下一步,昆铁中院驻村工作队员还将利用入户走访、召开村民大会的机会,继续加强对贫困村民的宣传,继续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参与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