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3州市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5:34:2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3州市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临沧市:

  临沧市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杨云峰,计划财务装备局局长窦玉龙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问题。

  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经杨云峰与窦玉龙同意,临沧市检察院反贪局工作人员以办公用茶、食品等名义,违规使用9.81万元公款购买茶叶等土特产,用于赠送相关单位。同时,杨云峰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10月22日,杨云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窦玉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杨晓违规发放通讯补助问题。

  2015年至2016年,临沧市社保局违规发放干部职工通讯补助共计4.09万元,杨晓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此外,杨晓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2018年12月26日,杨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临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梅建军违规发放过节费问题。

  2014年1月,时任临翔区南美乡党委书记的梅建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发放春节过节费问题(资金来源为烤烟奖励资金)。之后,南美乡发放2013年烤烟奖共8.2万元,其中,超出可直接用于奖励个人标准发放3.77万元。2018年12月26日,梅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临季轩

  红河州:

  个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个旧抗癌协会会长周清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6年9月至2018年4月,周清违规以理事工作劳务费、顾问工作劳务费等名义,从个旧抗癌协会账户中列支33700元发放津补贴,其本人领取3500元。今年2月,个旧市纪委给予周清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石屏县坝心镇副镇长孙官德违规同意购买土特产送礼并报销相关费用问题。

  2017年初,孙官德违规同意分管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科组购买土特产送礼,并违规审核同意报销该笔费用共2140元。2018年12月,石屏县纪委给予孙官德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红季轩

  文山州: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杨晓庆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公款送礼问题。

  2014年1月,时任文山市小街镇党委书记的杨晓庆主持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决定根据2013年小街镇政府与各村委会签订的责任书兑现2013年工作目标考核奖,奖励的对象除村“两委”工作人员外,增加了小街镇政府工作人员,超范围发放考核奖158250元,杨晓庆个人领取3000元。2013年1月至9月,杨晓庆使用办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共计65120元购买赠送“三七”礼品。2018年12月,杨晓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予以收缴。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科职级干部汪凤飞违规操办宴席问题。

  2017年12月23日,汪凤飞在文山市帝豪酒店为儿子办理婚宴,违规邀请18名个体私营企业人员(系其服务对象)参加其儿子婚宴,收取13名服务对象礼金共计3300元。今年2月,汪凤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已全部清退。

  砚山县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侬伸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2016年5月至12月,砚山县政协在《砚山政协》《砚山政协年鉴》的办刊、编撰过程中,以发放编辑费、编审费的名义违规向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发放津贴补贴共计122100元。今年1月,侬伸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麻栗坡县铁厂乡畜牧兽医站站长胡洪波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18年春节期间,胡洪波个人决定用铁厂乡畜牧兽医站收取的牛冻精改良配种费3400元和安排畜牧兽医站出纳伪造花名册套取的2017年动物疫病监测采样补助费1600元共计5000元,虚列支出违规发放职工2018年春节福利。今年2月,胡洪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广南县董堡乡中心学校校长郑彦违规操办乔迁宴席问题。

  2018年2月23日,郑彦新建房屋举行乔迁仪式,郑彦及其妻子刘颖超通过电话和口头邀请的方式,通知亲戚和董堡中心学校部分教师到广南隆基健岂源美食城就餐,共设宴席15桌,通过现场摆摊收礼的方式,共收取礼金62500元。2018年12月,郑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颖超受到通报问责,违规收取的礼金62500元全部清退。

  广南县司法局局长矣焱阳违规公款购买香烟问题。

  2015年1月至12月,矣焱阳在担任广南县八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分管财务工作期间,八宝镇政府采取挂账方式,先后74次购买香烟共计83455元,用于公务消费和慰问离退休干部。2018年12月,矣焱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原渠道退回资金56500元。

  富宁县民宗局经济建设股股长梁忠贤违规套取资金发放福利问题。

  2014年,富宁县民宗局为发放春节职工福利,安排经济建设股负责人梁忠贤以购买办公用品和办公耗材为由虚开发票,套取工作经费34000元发放给干部职工,梁忠贤个人领取3000元。同时,梁忠贤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梁忠贤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文季轩)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