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宜良:狠抓党建强根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5:38:1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宜良:狠抓党建强根基

  近日,宜良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请进来,走出去”党建交流活动,开拓党务工作新天地。

  专题研明思路

  4月25日,该院召开了4月党总支委员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红梅主持,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红梅就台账不规范、“党群心连心”排名不理想等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针对问题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规范和完善台账资料等工作进行安排,对“党群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提出次数要求。各支部委员在会上进行讨论,对系列方案提出建议。

  李红梅希望党员干部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请进来补短板

  4月26日,该院组织召开党总支规范化达标创建专题培训会,邀请县直机关工委张才路为该院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授课。

  会上,张才路与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市、县委组织部对创新提质年的相关文件,特别是对如何开展支部达标创建和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创建好“三亮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张才路表示,该院各党支部今年的重点是规范化建设达标,在“五个基本”上达标,做好年度“主题党日”计划,把基本活动、基本队伍和基本制度建设的内容纳入,以丰富的形式开展,实现“三个基本”的达标;开展好“三亮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活动,使机关党建走在前,起到模范作用。

  走出去阔视野

  随后,李红梅组织该院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前往昆明市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进行参观学习。

  学习现场,一行人依次参观了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党员会议室等党建阵地,认真了解了示范点的党建工作情况、特色亮点,查阅学习了党建工作基础台账及相关资料,学习到了创建党建文化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并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双向交流。

  “此次‘请进来走出去’党建交流活动,党员干部增长了知识经验、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重点任务、优化了工作方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新起点,取长补短,创新思维,改进不足,规范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通讯员 李平 李源洁)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