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云南省女三监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7:30:2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女三监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云南省第三女子监狱积极探索宣传教育途径,结合服刑人员改造实际,在服刑人员中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热潮。

  必修课

  省女三监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作为全体服刑人员的必修课,通过“三课教育”“专项学习”,切实开展学习。

  教育科统一制作发放《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承诺书》,由各监区组织服刑人员学习相关内容,并选出有学习能力的服刑人员作出“我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深挖犯罪根源,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活动中”的承诺,带动更多服刑人员在实际改造中自觉践行。

  测一测

  为了让每名服刑人员都能全面掌握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强化学习效果,省女三监统一印发试卷组织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考试,经阅卷统计,考试合格率达百分之百。针对分数段在60分到70分的服刑人员,在考试结束后又对其进行了知识点强化和巩固,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答疑惑

  4月25日,省女三监邀请云南唯真律师事务所的毕春良律师到监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毕春良向服刑人员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打击对象,分析了各类黑恶势力的具体表现,展示了目前我国和我省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取得的成效,让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有了宏观认识。同时,通过知识分享和现场答疑,也让服刑人员对“套路贷”“软暴力”等新名词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

  促转变

  服刑人员王某以前总认为扫黑除恶与自己无关。通过参与一系列教育学习活动,王某的思想有了较大转变,“因为之前没有进行过系统的学习,不知道扫黑除恶原来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通过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也会更幸福。”王某说。

  扩宣传

  为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扩大宣传覆盖面,省女三监利用服刑人员家属会见的时机,积极向服刑人员家属开展宣传。

  省女三监在服刑人员家属会见楼张贴“扫黑除恶、你我共参与”的宣传海报,向服刑人员家属发放宣传册,旨在引导服刑人员家属积极配合监狱做好服刑人员思想工作,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通讯员 姚洁)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