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昭通监狱重点服刑人员重点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5:49:5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昭通监狱重点服刑人员重点管理

  近日,昭通监狱与昭通市文化艺术剧院联合开展了以“聚焦扫黑除恶、共创平安昭通”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场文艺演出中,昭通监狱献上了由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情景剧《花花上学第三季》,该剧以课堂中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全体参演人员和观看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扫黑除恶知识。

  昭通市文化艺术剧院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扫黑除恶题材相声《罪有应得》将黑恶势力的特点、性质,通过相声的方式表现得淋漓尽致。扫黑除恶题材快板《扫黑除恶保平安》,讲述了在一个小山村里,村霸经常欺压老百姓,一言不合就动手打人,村民们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最终村霸受到法律制裁的故事。一首扫黑除恶歌曲《扫黑除恶得民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种宣传形式能让服刑人员更容易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观看演出的警察表示。

  据了解,自去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昭通监狱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战场之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针对涉黑涉恶服刑人员进行了专门管控,重点攻坚涉黑涉恶势力,打击牢头狱霸,消除安全隐患;依法从严管理涉黑涉恶服刑人员,严厉打击违规违纪行为;健全防控机制,加强与相关政法单位的信息互通;切实落实领导责任,担当作为。针对重点服刑人员重点管理,坚决做到有恶必除,有黑必扫。(记者 汪波 通讯员 代琰 万静)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