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省高院:突出五个抓手 铸造云岭铁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6:18:4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高院:突出五个抓手 铸造云岭铁军

  近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五个抓手,铸造云岭铁军。

  会议要求,云南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以五个方面为抓手,推动新时代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以政治建设为根本,锻造绝对忠诚的法院队伍;以好干部为标准,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激发队伍内生活力;以素能建设为基础,提升队伍公正司法服务群众的本领;以正风肃纪为保障,营造海晏河清的队伍生态。云南各级法院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法院干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抓好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各级法院党组织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和号召力。

  会议强调,各级法院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队伍建设纳入工作总体布局,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认真研究部署,大力推进落实,并在班子自身建设上起好示范表率作用。党组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紧抓实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政工部门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抓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机关党委、监察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行好推进队伍建设的相关职责。审判业务及综合行政等部门要将本部门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考核等工作贯穿于业务建设全过程,与业务工作一起抓好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记者 吴怡)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