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律服务 >> 正文
杨佳昆: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法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5:36:0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佳昆: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法援工作

  “成绩只是昨天的,既然组织和单位相信我,我将一如既往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杨佳昆,临沧市永德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从事法律服务工作近12年。

  多年来,他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积极探索和总结人民调解、诉讼代理、非诉讼代理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案质量,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和从事司法工作的能力。

  2014年5月21日,未成年人罗某向法律援助中心诉称,2014年1月29日在刘某家做米线时被机器绞伤右手,于2014年1月30日转入省某医院医治,住院期间做了截肢手术等综合治疗。2014年5月7日到云南法医院司法鉴定所做法医临床鉴定,鉴定为六级伤残。

  他了解情况后,认真组织双方进行多次协商,并向双方讲明了各自过错及应当承担责任,但刘某一直坚持只赔医疗费用,不愿承担其他的费用。

  在这种情况下,他建议罗某及监护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以罗某代理人的身份参与诉讼。

  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协议。由被告刘某赔偿原告罗某后期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用具费等,并当庭兑现。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