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我伙呆!百万富翁在云南盗窃村民农具被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0日 09:25: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被盗的微耕机。广南警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近日,云南广南县公安局城派出所破获1起微耕机被盗案,为村民挽回损失5000元。一起看似普通的盗窃案,却牵出犯罪嫌疑人竟是资产过百万的“土豪”,令人费解吧?一杯黄酒下肚后,一切皆有可能。

犯罪嫌疑人指认脏物。广南警方供图

  据当地警方对外通报称,3月25日凌晨1时许,广南县公安局城派出所接到周某电话报案称:“我的微耕机在被盗,请出警处理。”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在距离案发地约500米远的地方,民警发现一辆皮卡车上坐着一名男子,车旁放着被盗的微耕机。经进一步检查,在车上发现疑似作案的工具,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盘问,得知该男子姓高,其神色慌张,但坚称他是跟两个朋友到这里来看地,因太一直在车里睡觉,没有盗窃微耕机。民警在现场周边没有发现高某所说两个朋友的踪迹,便将该男子及车辆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

  3月25日早上9时许,有两名男子到莲城所报案称自己的车辆被盗了。民警在记录时发现报案男子潘某即是凌晨被扣留的皮卡车车主,后将其带到执法办案询问情况,陪同报案的男子平某看到潘某被带走,认为盗窃的事情暴露,便主动向民警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二人合谋盗窃微耕机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指认脏物。广南警方供图

  原来,潘、平、高三人于24日晚上喝酒后,开车路过时,发现路边停放的微耕机没有人照管,潘、平就合盗走微耕机,高当时睡着了便没有参与。潘、平将微耕机拖至车辆后发现有人追来,就将微耕机丢在路边,慌忙逃到山上躲起来。发现车辆被警方开走后,两人觉得没有现场抓住自己,心存侥幸,就谎报车辆被盗,但被民警识破。

  据悉,潘、平来广南县租地种三七,潘有100多亩三七,家中资产过百万,其因为得到那孟朋友的照顾,为表示感谢,他还送了对方十多亩三七,可以说是性格豪爽,出手大方。但因为其微耕机以前也丢过,当晚喝酒后看到无人照管的微耕机,一时冲动就铸成大错。面对民警的讯问,潘还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但在铁的证据面前,等待潘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平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被取保候审,潘某拒不承认盗窃,被刑事拘留,高某因不知情被释放,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