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假法师骗5名女大学生24万余元:给你男友种“情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42: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假法师骗5名女大学生24万余元:给你男友种“情蛊”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假法师”案件,“90后”李某假扮“法师”,称可帮助失恋女生挽回感情,先后骗取了5名女生共24万余元。

  “我能在你男朋友身上种‘情蛊’,保证他在一个月内回到你身边。”在百度贴吧上听了“大师”的话,18岁的女大学生徐某信以为真,立即支付了5000元“法金”。

  “你再付10000元,压灵用的,后面会退你。”徐某再次付款。“再付2000,保证达到你的需求……”就这样,对“大师”深信不疑的徐某陆续支付了数万元。之后,徐某还向大师介绍了多名失恋女生。

  然而,前男友还是没有回头,“大师”也失联了,说好退的钱迟迟不退……2018年7月,其中一名女生王某向警方报案,“大师”被抓获归案。

  原来,所谓的“大师”是“90后”无业男子李某扮演的。2015年3月,李某开始沉迷于网络赌博,负债累累,妻子也和他离了婚。在逛百度贴吧时,李某发现有很多失恋女性发泄难过情绪,想要挽回男友的感情。发现“市场需求”的李某立即在百度贴吧里面发帖子,内容是“感情复合加微信”,果然有多名女性加了他的微信。之后,李某再以“做法事”需要“法金”“压灵”等理由骗了多名被害人。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4月至7月,被告人李某先在百度贴吧内发帖谎称能帮助感情复合等,与被害人邱某、徐某、杨某等五人互加好友。后被告人李某再以“做法事”需要“法金”“压灵”等理由骗取五名被害人共24万余元。

  被告人李某对上述指控无异议并当庭忏悔表示:“我自愿认罪认罚,最为后悔的就是错误地利用了别人的信任,本来跟她们接触的时候有机会去引导她们不要迷信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也有机会利用网络平台去提醒到更多的人,可是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因为自己赌球的陋习,做出这么不负责任的事,我愿意尽力去弥补给她们造成的损失。我服从法律的制裁,努力改正自己的错误,重新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做人的原则和底线,希望能把这次教训永远铭记在心。”

  据悉,该案将择期宣判。(郭其钰)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