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官渡法院号召干警学榜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0:42:4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官渡法院号召干警学榜样

  近日,昆明市官渡区法院举行“如何当好榜样,发扬榜样精神”大学习、大思考、大讨论暨“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活动。

  活动中,该院播放了2017年至2019年官渡区法院所获荣誉PPT以及各党支部开展大学习、大思考、大讨论活动情况PPT。去年,官渡区法院人均结案500余件,位居基层法院之首。全省首个安检导诉中心,全省优秀诉讼服务中心、全国首个开进法院的图书馆,全省首家引入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一个国家级示范,一个国家级试点,9个省级试点”,2年内,官渡区法院斩获14项国家和省级荣誉。

  该院执行局支部书记、专委贾孟书、官渡板桥法庭支部书记、庭长周斌、立案速裁庭支部书记、庭长蔡家瑶等依次上台分享心得体会。他们围绕“如何当好榜样,发扬榜样精神”大学习、大思考、大讨论活动主题,对标身边榜样典型、对照先进经验做法,按照2019年初,官渡区法院院党组提出的“练内功、强素质、树形象、立公信”要求和开展“四有”创建活动部署,深入查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短板,在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工作创新、转变作风等方面深入探讨和分享,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进行了思想上的再动员、精神上的再激励、行动上的再出发。

  行政审监法警队支部书记孙华的发言让人印象深刻,她说,我们身边有年过五旬毅然选择加入速裁团队,一年办案超过千件的模范法官李曰福,有全国调解能手,昆明市劳动模范的蔡家瑶法官,有头天在岗位上突发疾病送往医院,第二天就出现在审判台上的法官李勇,有网名为“回家吃饭”,却从来没能准时下班回家吃饭的法官李涛,有面对被执行人的威胁说出“我决不会后退,那样会折损司法尊严”的法官郭虹,有经8小时生死抢救才刚苏醒就记挂着案件的执行尖兵申正鑫,这些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先锋楷模力量,代表了新时代法官的形象。

  官渡区法院院长晏晖要求,在荣誉面前,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瞄准新目标,翻篇归零再出发!

  活动最后,全体干警在“如何当好榜样,发扬榜样精神”大学习、大思考、大讨论活动标语上签名承诺。(记者 吴怡)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