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做实行政检察需要“三个创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5:10:56  来源: 云南网-云南省检察院微信
分享至:

  原标题 王光辉在第七检察部调研时强调:做实行政检察需要“三个创新”

  近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到该院第七检察部调研行政检察工作,与该部全体检察人员亲切座谈、交流,并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围绕做实行政检察的要求,加强理论创新、观念创新、实践创新,闯出一条行政检察创新发展的路子来。

  王光辉指出,行政检察工作开展起步较晚,在理论研究、法律依据和实践经验层面均有所欠缺,是检察工作中“短板中的短板”。但正如在一张白纸上更容易画出最美的图画一样,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面临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既是大有可为,也是任重道远。全省各级院要深刻领会行政检察部门单设的战略意义,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坚定做好行政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推动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行政检察产品。

  王光辉强调,要更好发挥行政检察在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等职能作用,就需要加强理论创新、观念创新、实践创新,做实行政检察。要围绕行政诉讼监督,以办案为中心,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紧扣职责,找准定位,谋实策、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做到精准监督,抓好典型、引领性案件的监督,做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影响一片。办案是立足点,不能放松,要在做好当前行政诉讼监督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行政检察内涵和外延、监督范围、监督方式等方面的研究,以理论为支撑,从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完善行政诉讼制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角度,积极探索完善行政检察监督机制。要坚持以理念变革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深刻领会和践行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精准监督、智慧借助、双赢多赢共赢等新理念,提高行政检察监督质效。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