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云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进驻楚雄州检察机关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1:50:31  来源: 云南网-云南省检察院微信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进驻楚雄州检察机关开展督导工作

  2月19日至22日,云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富才一行9人进驻楚雄,对楚雄州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

  戴富才在会议上作动员讲话

  19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在楚雄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督导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州10县、市检察院,全州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戴富才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目的、督导重点、督导方式及计划安排等作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把各项督导工作贯彻落实好;三要做好督导保障,确保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顺利完成

  普赵辉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楚雄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普赵辉进行了表态发言,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戴富才副检察长的动员讲话,思想上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将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中要统筹兼顾,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其他工作同时抓紧抓实。

  动员大会后,督导组一行与楚雄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扫黑办成员进行调研座谈。听取了楚雄州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及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意见建议,共同研讨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

  督导组在南华县检察院查阅台账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还通过个别谈话、知识测试、查阅台账、核查案件、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楚雄州检察院及楚雄市、南华县、牟定县三个基层检察院开展了全面督导检查。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提出四点整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

  二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结合机构改革的新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提升办案质效,确保精准从严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三要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对移送的涉黑涉恶线索做到适时监督、跟踪,确保条条线索有反馈;

  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的建设和管理,做到分类精准,内容详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有迹可寻,有据可查。

  楚雄州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楚雄州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