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刚出狱为搞“过年钱”跨省到云南会泽撬锁盗窃 结果又被抓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0:57: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文飞 金绍钟)近日,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公安局鲁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13余万元的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另有一名男子尚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15日上午7时55分,会泽县鲁纳乡新营村小铁厂街上开设超市的戴某电话向鲁纳派出所报称:“我家的超市昨天晚上被三个小偷偷了,店里的现金、电脑及各类高中档香烟被盗,损失价值13万余元,请查处。”接警后,鲁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查处。

  据戴某陈述:1月14日晚,超市打烊后戴某一家回到家中,次日清晨回到商店时发现店内被盗现金30000余元,各种高档香烟200余条,共计价值13万余元,超市大门未发现被撬压的痕迹。随即,戴某调阅了超市内设的监控视频,从监控内发现了3个模糊的人影于1月15日凌晨2时许潜入超市实施了盗窃。

两名嫌疑人正在实施盗窃。通讯员 供图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并调阅了超市内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中显示,1月15日凌晨2时许,三名男子以技术开锁的方式潜入超市,盗走抽屉内的现金、香烟、两台电脑主机等物品后,乘车逃离了现场。随后,民警对现场周边进行了走访,并对嫌疑车辆逃逸路线的监控影像进行了查看。

其中一名嫌疑人在门外放哨。通讯员 供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一帧一帧监控录像前,民警反复查找着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终于,经过大量工作后,民警获得了嫌疑人驾驶车辆的车牌号,车牌为贵J2E**8,车主为戎某斌。经进一步工作,民警确定戎某斌在本案中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1日、2月15日民警先后在贵州省威宁县将戎某斌、陈某两人抓获。经带回审讯,两人对伙同一名身份不明男子到鲁纳乡戴某家超市内盗窃现金、香烟等物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嫌疑人戎某指认作案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现年42岁,戎某斌,现年30岁,两人是贵州省威宁县人,均有盗窃前科。2018年底,两人刑满释放回家后,在一次牌局上相识,由于刚出狱,两人过得略显捉襟见肘,几次交往下来,决定相约一起搞点“过年钱”。1月14日,陈某邀约另外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驾驶戎某斌名下的贵J2E**8的红色小轿车从贵州省威宁县出发路径会泽县大井镇、者海镇、待补镇等地来到鲁纳乡,当日下午,三人到达戴某所开设的超市后,预先进行了踩点,15日凌晨2时许,有过在锁厂打工经验的陈某使用技术手段将超市大门撬开后,三人潜入超市实施了盗窃。盗窃得手后,三人迅速逃离现场,回到老家将香烟等物品倒卖,当办案民警将戎某斌、陈某等人抓获时,盗窃得来的赃款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陈某、戎某斌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名男子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