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养了一只“娃娃鸡” 连带自己进警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0:35:2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养了一只“娃娃鸡” 连带自己进警局 

余某某饲养的“娃娃鸡” 通讯员 佘家富 蔡定礼摄

  

  有的“宠物”,不是想养就能养。今年2月15日,昭通市永善县森林公安局蒿枝坝派出所民警在野外巡查时,发现马楠乡冷水村的余某某在家中饲养了一只别有来头的“娃娃鸡”。民警一见便开始盘问,余某某一脸懵圈,不知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最终被警察带走……

  上山放羊捡到宝

  永善县马楠乡冷水村,林区广茂,是众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其中,有一种小动物,因羽色艳丽,外形像鸡,被当地人称为“娃娃鸡”。

  去年5月,当地村民余某某在山上放羊时,捉到一只“娃娃鸡”幼崽,看着眼前的小雏鸟长相特别、毛色漂亮,余某某喜欢得不得了,当下决定把它带回家。

  半年多来,余某某一直将其视为珍宝,精心饲养。自从养了这只宠物后,余某某的家里就热闹起来,亲戚朋友们争先前来观赏。捡到了漂亮宠物,又引来了好人缘,余某某心里那叫一个美。

  “娃娃鸡”不是鸡

  万万没想到,2月15日,当地派出所民警在对林区进行巡查时,发现了余某某和他的“娃娃鸡”。不多时,连“鸡”带人,均被民警带走。

  这只“娃娃鸡”也不是普通的鸡。经云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这只“娃娃鸡”是属于鸟纲、鸡形目、雉科的红腹角雉,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余某某私自圈养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触犯国家法律,涉嫌违反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申时勋)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