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石林警方打掉黑恶团伙4个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5:02: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石林警方打掉黑恶团伙4个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石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侦办三个重点,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石林警方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宣传专班,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研究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明确各警种、派出所职责任务。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把4.2万份宣传年画当作“礼物”送入全县4.2万个家庭,将10万份宣传年画全部发放到全县居民、沿街商铺,让扫黑除恶全民知晓。

  石林县公安局党委先后研究扫黑除恶工作25次,召开工作推进会8次,从各部门挑选政治可靠、品德过硬、业务素质强的民警成立扫黑办,先后3次充实扫黑办成员。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专案民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攻坚克难先后打掉涉黑团伙1个、涉恶团伙3个,共逮捕嫌疑人57名,破获案件26起。其中潘某某等人涉恶团伙案已经公开审判,该团伙案件的成功侦破,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广大群众的赞誉。

  该局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方案” “派出所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查机制”,明确摸排责任。通过“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有力举措,全县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全县接报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刑事立案,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9.9%、1.3%、15.92%,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通讯员 王惠珍)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