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破获一起重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10:53: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出租屋内查获的象牙犀牛角制品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常宗波)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重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涉案人员3人,其中1人被刑事拘留,依法收缴野生动物制品共计51件2864.5克,包括象牙制品39件1372克;犀牛角挂件10件291.2克;犀牛角项链1件51.3克;疑似虎爪骨2只1150克。

店铺内查获的野生动物制品

  今年1月,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名叫辰龙的人,利用快递非法销售疑似象牙制品”。接报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排查,发现名叫“辰龙”“陈龙”的人,从2017年起,长期、大量收到由野生动物制品集散地福建省莆田市寄出的包裹,极有可能是一个藏匿于西双版纳州贩卖野生动物制品的卖家。

  州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要求行动迅速、一网打尽。在州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侦查员认真对物流信息、人口信息、通讯信息及地理信息等各类数据汇集碰撞,景洪市告庄一店铺店主陈某渐渐浮出水面。侦查民警迅速采取抓捕行动,于2019年1月15日19时将他抓获,并对其店铺、暂住出租房及储物仓库进行搜查,现场查获大量野生动物制品。

在仓库查获的野生动物制品

  经查明,从2017年起,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微信平台联系交易和快递寄送的方式,长期从福建莆田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制品,又通过微信转售到湖北武汉、广东佛山、浙江湖州、重庆、昆明、玉溪等全国各地而从中获利。侦查民警顺藤摸瓜,延伸触角,抓获了另外2名涉案人员,并收缴了赃物。

查获的犀牛角制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