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光辉到安宁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6:01:13  来源: 云南网-云南省检察院微信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光辉到安宁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月14日上午,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光辉到安宁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王光辉深入各科室与检察人员亲切交流,实地查看了该院的接待室、荣誉陈列室、廉政文化长廊等场所,并与该院党组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光辉听取了安宁市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的思路打算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情况汇报,对安宁市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领会、全面落实。

  ►二是树立更高目标,始终保持先进性。安宁市检察院作为新一届全省唯一的“全国模范检察院”,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树立更高的目标,放眼全国、登高望远,站在更高的层次查不足、找差距,主动向省外先进模范检察院学习取经,对保持先进性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索,为全省基层检察院树立标杆和榜样,担当起“全国模范检察院”的责任。

  ►三是以空前力度加强业务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认真领会高检院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理念新举措,紧紧围绕“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目标要求,积极探索研究,创造好的经验。在学习培训方面,要健全完善业务学习研讨制度,通过检委会集体学习、培训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高检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提升工作层次。在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方面,捕诉一体试行一段时间以后要主动听取公安机关的意见,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在做实行政检察方面,包括省检察院在内的各级检察院都要打开思路,深入研究行政检察的内涵与外延、职权配置与运行规律,积极探索行政检察工作的出路,努力创造新经验。在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方面,张军检察长要求我们转变并且树立起通过诉前程序实现维护公益目的是司法最佳状态的理念,这与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办理一件影响一片的理念是相通的,安宁市检察院针对辖区温泉资源开发利用混乱的情况,发出检察建议有效促进整治的做法就很好,要认真总结。在专业化办案组的建设上,基层检察院要处理好“专”与“博”的关系,结合实际动态调整分案,不能不顾实际机械分案,造成案件积压、忙闲不均等问题。

  ►四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工作层次和效果。要树立法治思维和党政领导思维,在业务工作中更加突出讲政治的要求,注意从社会治理的角度,积极总结梳理上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引起上级机关的重视,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五是旗帜鲜明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不是既“严管”又“厚爱”,而是“严管”本身就是“厚爱”。要做严管厚爱的“大善人”,不做宽宥、纵容的“大恶人”,一如既往地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前两种形态,抓早抓小,强化管理,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安宁市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