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云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进驻昆明市检察机关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6:01:12  来源: 云南网-云南省检察院微信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进驻昆明市检察机关开展督导工作

  2月12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绍政带领省检察院第一督导组到昆明市检察机关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昆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晓红围绕省检察院明确的八个方面督导重点内容,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打击重点,依法履职尽责,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同时,李晓红还汇报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许绍政充分肯定了昆明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前启后转段的关键之年,接下来面对的是深水期、攻坚期。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高检院和省院要求,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杜绝懈怠、厌战、等靠等错误思想,增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级院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两级院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的重大政治工程,坚决担负起扫黑除恶的第一责任,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二是建立一体化办案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市院切实发挥指挥组织协调作用,统筹调配办案力量,强化案件的动态化管理,人员跟着案件走,力量随着任务上,科学合理、灵活机动地配置办案力量,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检察环节优质、高效推进。

  ✦三是创新方式,深入摸排,努力发现“保护伞”线索。坚持“一案三查”,不但在深挖上下功夫,还在严查上下功夫,努力助推线索成案,积极探索对审查中发现的“保护伞”线索的初查,助力监委查办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抓一批典型,努力提升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的贡献率。

  ✦四是对司法办案中发现的黑恶势力涉及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以及乡镇基层组织、行政执法部门等存在的管理漏洞等深层次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促进有关部门强化管理、严格执法,提升依法治理和依法行政水平,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和土壤。

  李晓红表示,昆明市检察机关有信心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抓到底绝不回头的坚强决心,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彰显昆明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强烈政治担当,彰显昆明检察队伍对扫黑除恶攻坚战敢打必胜的战斗意志,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昆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督导座谈会。会后,许绍政和省检察院第一督导组成员还和该院班子成员和检察人员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检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帐。随后第一督导组到宜良县检察院、富民县检察院、晋宁区检察院、西山区检察院延伸督导检查。(昆明市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