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非洲小伙点赞楚雄执行法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4:49:5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非洲小伙点赞楚雄执行法官

  外国人在中国有了纠纷怎么办?有人管吗?判决后能执行吗?近日,一位非洲加纳籍友人(现居住在昆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了一次中国司法的公正与高效。

  “谢谢,谢谢你们!”1月14日,楚雄市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非洲加纳籍的申请执行人,顺利领取了9738.39元执行款后,用流利的汉语对执行法官连声说。

  来自非洲加纳的Pascal(中文名王力)与田某、马某龙、马某虎、徐某、彭某的纠纷经法院判决生效后,徐某主动履行了赔偿款,田某等人还有3万余元赔偿款未履行。

  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力遂依法向楚雄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严艳红向被执行人田某、马某龙、马某虎、彭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要求其立即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

  在执行法官敦促下,马某虎等主动向法院交了9738.39元的赔偿款,并对后期履行作出了还款计划。

  “我对案件的结果很满意,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中国人的习俗就是春节前拿到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感谢法官在春节前帮我拿回钱!”1月14日下午,在中国居住多年的非洲小伙王力接到领款通知后,专程从昆明赶到楚雄,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执行款,并握着执行法官的手对中国法官的办事效率大为赞赏。

  执行法官告诉这位非洲的申请执行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案件尽快全案执结。

  在办理完领款手续后,王力高高兴兴地离开了法院。(记者 闵以荣 通讯员 刘剑松 周继忠)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