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玉溪警方新年“走”出第一波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6:49: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警方微信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警方新年“走”出第一波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热潮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积极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新年伊始,玉溪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了网上宣传与线下互动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走上街”面对面讲解无距离

  1月10日,玉溪市公安局及各分县局结合110宣传日活动和辖区实际,组织民警组成的宣传队伍走上街头或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类型和举报方式、举报奖励办法等相关知识等向群众进行全面宣传讲解,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仔细答疑解惑,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的行动中来。

  当天,市公安局和红塔分局组织了20余名民警的联合宣传小组来到市区聂耳公园门口,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主题宣传,共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挂历和其他宣传材料近2万份,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100余人次。

  “走进家”村村户户无盲区

  1月10日上午,通海县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宣传发动暨宣传册发放仪式,县公安局向前来参加仪式的社会各界群众和师生通报了本县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宣传发动工作做了部署。

  通海县公安局印制了11万份2019年和2020年扫黑除恶宣传挂历,民警在现场将1000份宣传挂历发放到社会各界代表手中,其余宣传挂历由9个乡镇派出所带回逐户发放到全县10余万户群众家中和行业场所,力争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其他分县局依托当地派出所、窗口单位的民警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将统一印制的扫黑除恶宣传挂历、台历和其他宣传品发放到每家每户,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截止目前,玉溪市公安机关共印制挂历81.1万份,台历1500本,其他宣传品38万份,已发放挂历和各种宣传品40余万份,全市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澄江县:民警开展入户宣传

  峨山县:向市民介绍举报方式

  易门县:民警讲解扫黑除恶知识

  江川区:民警沿街发放宣传挂历

  元江县:派出所民警发放宣传挂历

  华宁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

  新平县:戛洒派出所扫黑除恶宣传进村落

  “走入网”宣传时空全覆盖

  “战狼”覆灭记(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近日,玉溪华宁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团伙的专题片《“战狼”覆灭记》在玉溪电视台《警视窗》栏目和“玉溪警方”微博、微信播发后引起玉溪市民广泛关注,广大群众和网民纷纷为警方重拳打击黑恶势力拍手叫好。

  玉溪市公安局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工作,在自有的警务新媒体“玉溪警方”微博、微信上开设了扫黑除恶专题,定期播发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案例;同时在《玉溪日报.玉溪警方》专版、玉溪电视台《警视窗》栏目中也开设了扫黑除恶专题报道版块,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公布举报电话,集中展示警方打击黑恶势力的战果、能力和决心,初步形成了本地传统媒体、警务网络新媒体扫黑除恶宣传的“全媒体”新时空,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了积极良好的舆论氛围。(@玉溪警方供稿)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