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昆明海关查获濒危植物鲜石斛2.8吨(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5:30:1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记者4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日前查获一起违规出口濒危植物鲜石斛案,查获鲜石斛共计2.8吨。

  1月2日,在瑞丽边民互市市场内,边民帅某某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食品,经过智能卡口对载货车辆重量的比对,瑞丽海关监管科关员肖凯文发现重量存在异常,于是要求帅某某打开货车箱门,接受海关查验。

  “这……只……只是些糖果……”帅某某神色显得有些紧张,一边有些颤抖地答复,一边不太情愿地卸下装有糖果的纸箱。

  当前面两排的箱子被卸下后,关员发现车内货物的包装由纸箱变成了一个个绿色且鼓鼓囊囊的编织袋,而编织袋内所装的是一捆捆绿色的新鲜植物。

  

  在关员的质问下,帅某某辩称这些植物只是水草。然而经过鉴定,这些植物为鲜石斛,共计2.8吨。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石斛为兰科植物的一个属,目前全世界已记录有1500多种,我国有80种以上。兰科作为一类全球性的园林、观赏和药用植物,因遭受长期过度采集和栖息地丧失,其绝大多数种类的野生种群目前都已处于濒危境地,成为当前国际和国内物种保护和管理的重点之一。兰科的全部种类都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附录Ⅱ,运输、携带、邮寄濒危动植物必须取得国家濒危办颁发的许可证,并依法向海关申报。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