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40年】云南警官学院师生畅谈感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5:49:59  来源: 云南网-云南警方微信
分享至:

  原标题:【致敬改革开放40年】云南警官学院师生畅谈感想

  19781218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

  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

  为中国带来伟大的历史性转折

  40年后的今天

  20181218日上午10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云南警官学院组织收听收看现场盛况,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功华,党委成员、副巡视员、党政部门、教辅部门师生员工集中在报告厅收看,教学部门、学管部门以及在外实习实训学警分别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地,通过电视、互联网、广播、手机等多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两名学警代表参加省公安厅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座谈会并作发言。

  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后,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时光不语

  改革开放已经40周年了

  举国欢庆的这一天

  我们来听听警院师生

  对过去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期许

  法学院向群老师

  四十年弹指一挥间,四十年飞跃万重山。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慨万千,改革开放四十年间,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举世瞩目,世界公认。这种“变”,不仅是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中国走过了轰轰烈烈的四十年。

  四十年来,云南警官学院与祖国改革开放同心同行,1978年开始中专学历教育,1984年开始大专学历教育,20034月升格为本科院校,学院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适应中推进、在改革中创新,积极推进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40年来几代警院人栉风沐雨,勤奋开拓,专业建设成就斐然,“特色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独树一帜。

  我是1979年入学的文革后恢复高考的“新三届”大学生,是改革开放的“利好”让我们有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是改革开放改变了我们这代人的命运。在三十多年的工作中,我始终感激国家的恩情、组织的培养,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

  警察教育培训学院郭继辉老师

  今天上午我们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我们为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改革开放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回望学院走过的40年,向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在取得的可喜成就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岁月不老,初心不改,我经历了学院在职民警培训近“三个五年规划”,亲历了培训工作不断走向层次化、规模化、规范化、正规化的历程,目睹了服务公安、服务实战的改革进程。今天的我们,会珍惜每寸光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现代警察大学而努力作出我们应有的积极贡献

  宣传教育处张彪老师

  和其他干部教师一起通过大屏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仿佛置身人民大会堂,心情甚是激动,尤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人民大会堂那一刻,情不自禁地和现场与会代表们一起鼓掌。40年改革开放,我国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外交等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身处改革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幸福的,但更幸运、更幸福的是要争做改革的弄潮儿,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才无愧于伟大的时代,才是真正的最幸运、最幸福的人。

  法学专业大队17级学生严雯

  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警校生,要始终将“忠诚、责任、奉献”校训铭记于心,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严格按照党的要求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担当,奋力开拓,在火热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拼搏的征途上成就青春华章。

  治安学专业大队17级学生李珂

  作为一名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的高铁速度、移动支付的便利和国家的富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以身着“藏蓝”而自豪,我愿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青春在努力中辉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用行动报效祖国,争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践行者,为改革开放事业增砖添瓦。

  40 警院巨变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云南警官学院开展“40 警院巨变”图片展,展示学院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变,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云南警官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