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年关将近,法院集中行动 “治”老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6:03:01  来源: 云南网-云报客户端
分享至:

  原标题:年关将近,法院集中行动 “治”老赖

  拒不赡养老人?小心强制执行

  法律意义上的老赖,一般是指在民商领域中的一类债务人,他们拥有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但是基于某种原因拒不偿还,还想方设法躲着执行法官和当事人。前不久,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始对辖区周边的老赖进行强制执行。

  因为儿子不承担赡养责任,老钟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他的儿子每月支付600元赡养费,并承担老钟除医保报销之外住院费的一半,但眼看年底了,老钟一分赡养费都没有收到。

  呈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雷保华介绍,多年以前,老钟离婚,房子归前妻,他再婚之后又生了两个孩子。因为家庭矛盾复杂,老钟目前每月仅有85元养老金,生活很困难。根据判决和强制执行申请,法院本来要对钟某的儿子采取强制措施。但社区出面调解,双方又达成了协议。

  想乘飞机出国?没有这种好事

  前几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人来人往,男子李某正等待安检准备飞往澳大利亚,可他等来的却是西山区执行二局的执行干警。怎么回事呢?

  原来,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欠债47万元,被西山区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并被禁止高消费,判决他在2017年11月20号之前偿还全部欠款。但李某却玩起了失踪,通过多方面调查,法院执行干警最终在机场找到了这位被执行人。但李某表示,自己对于判决并不知情,也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并以取行李为由不愿意配合,最终被执行民警强制带回。

  西山区法院执行二局法官平坤全表示,把李某带回法院之后,法官首先向他下达了相应的执行通知和限制高消费令,并且,由于李某拒不履行的行为并存在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行为,法院对李某实施了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年关将近,法院会加大执行力度,尤其是那些长期拖欠赡养,抚养费的案件当事人最好早点自行履行。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