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爱警暖警,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4:46:28  来源: 云南网-云南警方微信
分享至:

  原标题:爱警暖警,我们是认真的!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通过生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民警,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昆明市石林县公安局是这么做的!快来围观啊!

  一、改善环境

  在单位建设健身房,安装跑步机、卧推组、健身单车、拳击组等专业健身器材;为全体民警职工购买备勤床、办公桌椅;修缮拘留所、看守所、交警大队和7个派出所小食堂、小洗衣房、备勤室;

  建立战时勤务保障机制,重大安保、重大节庆活动期间,针对时间、地点的特殊性,为外出值勤民警送上热饭菜;

  完成圭山、北大村、路美邑三个无房派出所建设工程,从小食堂、小洗衣房、备勤房等小工程建设入手,全面规范三个新建派出所功能设施,为民警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二、落实政策利警

  石林公安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加强与县财政和人事等部门的协调,落实民警加班补贴、执勤岗位津贴。全面落实文职辅警“五险一金”、勤务辅警“五险”保障。

  严格落实休假制度,从2018年初起,将公休、婚假、陪考、探亲假等纳入对各部门、部门负责人积分制考评,采取按月推进的方式,强制安排民警进行休假调整,至10月底,民警公休假比例达到90%,272名民警婚假、产假、陪考假、陪产假、探亲假等假期得到了落实。此外,还与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2名民警夫妻两地分居的问题。

  积极协调县教育局解决因划片、户口等问题导致的民警子女上学问题,让民警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三、关心关爱惠警

  深入贯彻落实体检制度,定期组织全局民警职工、文职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建立民警职工人上健康档案,对患特殊疾病的民警积极协调医院进行治疗。先后2次邀请到省级医师为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及家属讲授健康知识讲座,现场解读体检报告,对疾病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让民警学会自我保健。

  局领导坚持落实生病看望慰问制度,今年以来共走访慰问生病、生育、生活困难民警及家属51人次,看望因公受伤民警、文职、辅警6人次;春节、“三八”节、“六一”儿童节、“烈士纪念日”、“八一”建军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特殊群体”享受节日快乐,增强队伍的凝集力。

  提前对即将退休人员的情况进行梳理,制作反映其从警生涯的工作、学习、生活记录光碟,先后为6名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和光碟。

  积极向昆明市公安局政治部报告队伍中的特殊人员、特殊情况,争取最大限度为民警解决困难和问题,先后为329名民警办理局长责任险、大病保险等事项,向因病去世和需长期治疗的民警及家属发放了共计28.7万元的保险赔偿金和救助金。

  四、文化引领强警

  石林公安大力推进具有自身特色的警营文化,以机关提神振气工程为重点,打造了集公安党建、辉煌历程、廉政文化、警营书吧为一体的“石林公安党建文化活动中心”,即筑牢队伍四个意识,又让民警养成每日学习精进的好习惯。

  6月底以来,“活动中心”共接待来自全县相关单位的交流学习7批次150余人。在近年来市县各级的文体活动中,石林公安均积极参加并屡获佳绩,文化引领释放了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正能量,充分展示出“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卓越成效。

  石林公安的一系列暖警措施,在队伍中激发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氛围,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今年1月至10月,全县共接处警7657起,其中刑事警情520起,治安警情830起,同比分别下降44.57%、57.48%、46.03%,立案758起,同比下降31.09%,破案362起,刑事打处304人,全县无命案发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6万件,采集、维护流动人口信息19850条,办理户籍业务23191件次,收押犯罪嫌疑人381人。(昆明市石林县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