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森警 >> 正文
昆明滇池大坝一男子抓海鸥拍视频传快手 森林公安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58:24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曾欣 视频截图

  原标题:滇池大坝一男子抓海鸥拍视频传快手 森林公安介入调查       

  11月11日,网名为“云南二爷”的男子在滇池大坝观看海鸥时,抓鸥拍小视频。随后,该男子还将所拍视频上传到了自己的快手号上,迅速引起关注,网友纷纷表示对这一行为感到愤怒。

  视频显示,该男子将海鸥抓在手中,还不停地对着镜头发出得意的笑声,期间全然不顾被抓海鸥的挣扎和鸣叫。对此,一些网友认为该男子素质低下,也有网友称应对抓鸥拍照行为进行严惩。事发后,有网友报警,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

  昆明市晋宁区森林公安分局李局长告诉记者,目前正在锁定此次事件的嫌疑人,找到之后就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对嫌疑人进行处罚。如果出现虐鸥的现象,会按照危害的程度来处罚。如果危害行为是轻度,处罚多以警告为主;如果涉及到治安方面,会对其进行治安拘留;如果伤害数量较多就是非法狩猎,这就属于刑事案件。同时,对恫吓、捕捉海鸥等虐鸥行为进行制止,对买卖、伤害、猎杀等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击和惩治。

  不少市民说:“海鸥是我们昆明人的朋友,不应该这样子对待它们,用手抓着海鸥的脚,不小心就会把它们的脚给弄断,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海鸥虽与人走得很近,但它毕竟是野生鸟类,当有人要捉它时,它就会因惊恐而挣扎,极有可能受伤。因此,喜欢海鸥需要保持距离,不要伤害。

  如果市民发现有人伤害海鸥,可以拨打110电话报警。(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左思娜 )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