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隆阳区:举办夜校法治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0:10:33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10月25日19时,保山市隆阳区首期云视讯夜校法治讲堂开讲。云视讯法治讲堂是隆阳区依托区委组织部建设的基层党建“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设立的,隆阳区司法局牵头,邀请法律专家、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专门组建山区乡镇集中法治宣传宣讲团,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开展法治讲座。

  参加法治讲堂的人员包括隆阳区村组干部、普通党员和普通群众,是隆阳区以山区乡镇为重点,在各乡镇(街道)开展的集中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是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的又一重大举措。

  第一期云视讯法治讲堂以《增强法治意识,维护基层稳定》为主题,由律师苏红主讲。苏红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几个法治“音符”入手,深刻阐述了社会依法治理的标准和要求,特别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要求。

  苏红以发生在隆阳区的几起刑事案件为切入点,讲述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犯罪。结合农村经常发生的土地确权纠纷、侵权纠纷、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苏红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宪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民法》《民法总则》《民法通则》《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述了农村依法治理等问题。

  苏红以案释法,让参学者既学到法律知识,又学会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大思想”和教会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些“小举措”配套,用依法治理的“大道理”对接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日常的“小生活”。首期云视讯夜校法治讲堂授课内容接地气,针对性强且通俗易懂,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段继敏)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