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森警 >> 正文
宁洱森警破获特大滥伐林木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4:50:31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近日,宁洱县森林公安局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个以一对父子为首的特大滥伐林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收缴涉案车辆3辆。

  不久前,宁洱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德化镇那迁村漫蚌组“家背后”山发现多处林木采伐现场,随即进行现场核查。经调查,林木采伐现场涉及饶某文、刘某荣、李某忠3户人家的山林,先后被宁洱镇化良村张某良等人购买采伐。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张某良、张某兵(两人是父子关系)、李某、李某进、罗某坤、罗康某6人先后进入侦查视线。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部分涉案人员在近3年内均有涉林违法犯罪前科,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在民警准备抓捕的当天,李某进突然消失了。民警以调取监控卡口资料、重点地段蹲守入手,寻找团伙作案的规律和特点。最终,通过网上布控,在昆明抓获出逃在外的李某进,随而一网将其余5人抓获。

  经侦查查明,案发期间,以张某良、张某兵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先后伙同李某、李某进、罗某坤、罗康某4人到宁洱县德化镇那迁村漫蚌组,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购买饶某文等3户农户的林木进行采伐,并将采伐所得林木采取分批更换车辆或更换路线运输等手段,运输至思茅区木材加工场出售获利。

  经勘验鉴定,张某良、张某兵等6名犯罪嫌疑人,结伙采伐思茅松林木281棵,合活立木蓄积165.6474立方米。目前,张某良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滥伐木林,2人被刑拘,4人被取保候审。(通讯员郭丽娟)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