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百日攻坚:滇东北片区联勤联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9:21:51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为进一步固化滇东北片区区域联勤联动协作工作机制,有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实现在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中相邻交警支队、大队及公路管路部门之间指挥调度、勤务协调、信息互通等相关工作联勤联动,10月18日,云南省滇东北片区“百日攻坚”联席会暨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协调会在曲靖举行,研究部署滇东北片区“百日攻坚”行动区域协作联勤联动及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相关工作。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靖、昆明、昭通、高支队等交警支队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相关公路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刘刚对滇东北片区“百日攻坚”行动区域协作联勤联动及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百日攻坚”行动是今年交通管理的收官之作,规格之高,动作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各地要不折不扣从实、从细、从严抓好工作措施落实。二是结合辖区实际细化行动协作方案,区域联勤联动是多年警务实战积累出来的有效成果,是发挥区域性整体合力的有效方法,友邻交警部门要做到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实行专项行动综合缉查、错时工作,使区域联勤联动机制真正成为交通违法的“过滤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减少道路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三是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历来是滇东北地区的交通管理工作重点,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抗冰保畅、防控事故实践经验,要不断总结经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四是路警协作是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进友谊的有效载体,信息互通是区域联勤联动的关键环节,是实现信息交流、信息共享的有效平台,团结协作是区域性应急处置的有效途径,公路管理部门与交警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齐头并进。

  曲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杨枝梁就曲靖市交警支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加强信息互通共享、科学安排勤务机制、严查重点交通违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宣传提示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毕伟、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彭蒲、高支队副支队长杨杰结合各地“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及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作了发言,就区域联勤联动具体化、联合整治行动明晰化、落实重点工作明确化等方面交换意见;与会公路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云南交投曲靖管理处、昆明东管理处、昭通管理处就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应急方案制定、路警协作机制建立、物资储备等方面交流发言。省交警总队事故处副处长李鑫、秩序处副处长黄智坚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百日攻坚”滇东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修订。(通讯员蔡光金)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