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识别套牌假牌 老民警传诀窍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1:26:2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实际,科学制定行动方案,周密谋划、统筹兼顾、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套牌、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练熟牌证甄别技术

  怒江交警各大队认真总结以往整治工作的经验,针对辖区套牌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制定细化行动方案,重点抓好套牌假牌假证的识别、查缉布控、设卡拦截等措施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各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进行专项培训,详细讲解机动车套牌假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的类型、查处技能技巧及处理处罚的法律依据等;同时,抽调经验丰富的老民警对新民警进行套牌假牌假证识别技术培训,重点讲解套牌假牌车辆的具体特征,使新民警了解和掌握发现、拦截、检查假牌套牌车辆的各种方法,切实提升警务技术。

  线上线下严密管控

  各交警大队运用线上预警、线下布警、定点拦截、多点设卡、集中排查等战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单位、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居民小区,加强对静态车辆的检查,重点清查长期在本地行驶的外地机动车及长期停放的机动车;同时,积极与刑侦、治安等部门配合,严厉打击造假贩假违法犯罪,查处取缔制贩假牌假证窝点。

  民警依托各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利用机动车信息查询系统,对嫌疑车辆信息进行核对,发现车牌、车身颜色、车架号码、发动机号码与行驶证不符的机动车一律查扣。

  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业务处理系统的业务信息进行大排查,梳理汇总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多等异常车辆信息,列为嫌疑车辆纳入路面缉查布控范围;同时依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移动执法警务系统等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并指挥路面警力查处套牌假牌车辆。

  各大队依托“两站两员”,组织民警与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对短途客车、面包车、低速载客三轮车辆、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开展检查,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故意遮掩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提升群众守法意识

  各大队将违法处理窗口、车管大厅作为固定宣传阵地,持续滚动播放涉牌涉证交通事故警示片,营造氛围,使来办业务的群众能多渠道了解涉牌涉证造成的社会危害。

  结合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各大队组织警力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开展抵制假牌套牌车辆专题活动,宣传驾驶假牌套牌车辆的危害性和处罚措施的严重性,要求企业加强车辆管理,杜绝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呼吁广大驾驶人守法行车。

  各大队通过挂横幅、展图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套牌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努力取得广大车主、驾驶人及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自觉抵制和检举揭发交通违法行为,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讯员 李志春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