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律服务 >>  正文
律师送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46: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办事处近日联合云南睿信律师事务所在万宏路社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讲座,让社区居民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知识,提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讲座上,睿信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杨俭从自己遇到的一个案子开始,讲起了毒品对一个家庭的荼毒。

  2000年,小马12岁时,她的父亲马某因贩毒被判处无期徒刑。在看守所见到父亲时,小马放声痛哭,让父亲好好改造,自己会照顾好奶奶。

  2008年,20岁的小马和同村小伙结了婚,婚礼上的小马幸福满满。2016年5月,28岁的小马已有了2个儿子,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很美满,还盖起了2层楼房。但就在这一年,随着警察从小马家衣柜的一个双肩包里搜出了6969克海洛因,这个家庭的幸福瞬间瓦解。

  抓捕小马时,她7岁的大儿子拉着警察裤脚不让带走妈妈,5岁的小儿子放声大哭,年迈的奶奶瘫坐在墙角。2017年,29岁的小马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小马走后的一个星期,她的奶奶服毒自尽。

  杨俭说,他一开始是小马父亲马某的辩护人,12岁的小马为见父亲伤心大哭的情景历历在目,没想到16年后,监狱里的父亲还没出来,小马又走了父亲的老路。随着杨俭声情并茂的讲解,在场的每个人都为小马一家人的命运揪心。

  “如果你有弟弟,你要看好他、提醒他;如果你有儿子,你也要看好他、提醒他,因为毒品无处不在。”讲座的最后,杨俭提醒说。

  记者 谢盛梅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