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森警 >>  正文
4米长巨蟒现身西双版纳坝区稻田 森警:系落水后被山洪冲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1:23: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常宗波)由于连续暴雨,近日,一条4米多长的巨蟒现身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坝区的稻田里。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森林公安成功将其解救。可是,通常生活在森林的巨蟒为何会现身稻田呢?

  10月12日上午11时20分,西双版纳森林公安局尚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勐腊县尚勇镇尚岗村民小组村民铲草时在稻田里发现一条大腿粗的蟒蛇。接警后尚勇森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随后将围观群众劝退到安全地带,并对现场进行了警戒。蟒蛇盘成一团蜷缩在水田的草丛里,民警通过观察发现这是一条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巨蟒。由于现场的水田四周都是橡胶林地,没有能够适应蟒蛇生存的环境。民警断定,由于这几天连续暴雨导致山洪暴发,蟒蛇在森林里落水后被山洪冲了下来。

  因担心大蟒乱窜,伤及周边劳作村民,出警民警合力将大蟒捕获,装入编织袋。将其带回单位后,经科普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确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经检测称量,缅甸蟒重43斤,体长4米。

  目前,这条巨蟒没有任何受伤迹象,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躺着不动估计是因为疲劳和饥饿,希望经过喂食静养数天,它可以康复回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