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昆明警方出台22项爱警暖警措施
子女参加中高考警察家长调休10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9:41:2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0日,据来自“昆明警方发布”的信息,昆明市公安局党委日前制定出台《昆明市公安机关二十二项爱警暖警措施》。该措施的出台旨在增强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整体荣誉感。

  《措施》中提到,从年头开始安排休假计划,带薪年休假率不得低于90%。凡子女参加中(高)考时,调休10天;配偶分娩时,落实30天护理假。对侦办重大案(事)件、执行重大安保任务、抢险救援及一级勤务等长期坚持工作的,在工作结束后适时安排调休。“双警”家庭不同时安排24小时值班备勤,原则上可优先安排同时调休补休。每年组织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功模及上年度十佳民警、获得二等功及以上荣誉的个人、受到国家级表彰的个人到省外学习考察休养。

  《措施》明确,警务辅助人员工资待遇与工龄、岗位、年度考核等挂钩,建立定期晋升警务辅助人员工资制度。特别优秀的警务辅助人员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相关规定给予适当照顾。

  《措施》中提到,在民警入警、授衔、表彰奖励、从警特定年限、退休等重要节点,举行庄重的荣誉仪式,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每个营区建一个食堂、一个阅览室、一个健身房、一个浴室、一个洗衣房等设施,确保有备勤床,采取团购等方式为购车、购买车险、办理ETC等提供帮助。

  记者 吕世成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