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郑州冯氏恶势力团伙被公诉:六兄弟专门敲诈休闲场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5:50:42  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至:

  法制日报讯(记者赵红旗通讯员周逸)“我朋友的名表丢了,你们赔偿6万元了事,不然我就报警查你们有卖淫嫖娼行为”“你们游戏厅有赌博行为,我没钱了,给我弄点钱,不然就报警让你们关门”“你们公安抓我容易,但我的钻戒丢了,必须赔我,不然我天天去告你们”……

  没有正当职业的冯氏6兄弟,把目光专门盯在市区内的洗浴店、足浴店、游戏厅等休闲场所,敲诈勒索35万余元,甚至诬告陷害办案民警。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原区检察院以该恶势力团伙涉嫌敲诈勒索罪、诬告陷害罪、寻衅滋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据中原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梦溪介绍,冯氏6兄弟中有4人因犯盗窃罪被判处刑罚,其中1人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15天,出狱后,又因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该恶势力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于2014年至2018年1月之间,在郑州市辖区内游戏厅、洗浴中心、派出所等地,以该游戏厅有赌博行为和在洗浴中心内丢失财物或有涉黄行为为由,以拨打110报警相威胁,进行敲诈;以民警保管涉案财物不善为由,以投诉举报相威胁,借机敲诈公安民警,以民警收受财物为由,投诉举报相威胁,对民警进行敲诈。

  不给钱就举报有卖淫嫖娼行为

  “我朋友价值9万元的名表今年4月在你们店里洗澡时丢了,你们得赔。”2017年11月13日,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辖区内某洗浴店负责人周某接到了一个电话。

  “4月丢的手表,现在才来找我们要赔偿?”周某话还没说完,对方就说:“当时我朋友有点事,急着去办事了,别的不多说,我手里有你们涉黄的视频,不包赔损失,我就举报你们,让你们关门。”洗浴店没想到,在接下来的3天里,每晚都有公安民警来检查有无卖淫嫖娼行为,说是接到110指令出警。

  民警对每个房间进行检查后,没有发现卖淫嫖娼行为,向举报电话反馈检查情况时,却没人接听。不少客人见民警频繁检查,认为店里出了什么问题,便不再消费直接走人,洗浴店正常经营受到影响。

  “你们赔不赔?赔6万元了事,不赔的话,就继续举报你们,让你们干不下去。”再次接到这个电话后,周某终于明白了民警频频检查的原因了,经在电话中协商,对方答应赔偿4万元了事。

  “他们是专门吃这一路的,花钱息事宁人。”周某给了冯家兄弟4万元后,再没有被举报。

  “我的名表丢了,得赔我。你们足浴店里有卖淫嫖娼行为,我录的有视频。我报警,让警察查得没有人敢去你们店里消费。”冯氏兄弟在郑州市另一个公安分局辖区故伎重演,敲诈赵某1万元。

  六兄弟分工协作实施敲诈

  冯氏兄弟喜欢去游戏厅打游戏,认为超市等人气旺的游戏厅赚钱快,如果民警接到举报来查势必影响到生意,经营者往往会息事宁人。

  “你们这是变相赌博。我刚从里面出来,手里没钱了,你得给我弄点生活费。不然我打110报警,让你们关门。”冯氏兄弟采取故意找茬等方式,与金水区、惠济区、管城区的多家游戏厅经营者发生冲突,继而报警。

  “只要举报黄赌毒,警察肯定会来查。警察天天查,看谁敢来玩。”在冯氏兄弟的举报压力下,有的游戏厅经营者给其500元,有的给其1000元,有的1万元。收到钱后,他们便把敲诈的目标转向下一家。

  “通过输钱或故意找事儿的方式,让游戏厅的人打我们,然后我的兄弟们就问游戏厅要钱。”冯氏一兄弟供述说,他们到游戏厅后,先拿钱充一些分,然后就在游戏机上面玩。输钱了就要求退,游戏厅不退钱,他们就骂人故意激怒工作人员与其发生冲突。之后他们就报警,然后去医院,再问老板要钱。

  “这些办法都是我们兄弟提前商量好的。”冯氏兄弟供述说,敲诈来的钱主要由老大和老三分配,老大和老三每次拿走敲来的钱的一半,剩下的钱他们再分。老大比较强势,一般不出面,主要在幕后策划,老三是出面与被敲诈者商量事情的人,主要是出面协商谈钱,老四专门举报洗浴店和足浴店,还有两个兄弟负责开车在郑州市区踩点,寻找敲诈目标。

  敲诈办案民警借机诬告陷害

  “他们摸准了被害人息事宁人的心理,猖狂得连办案民警也不放过。”办案检察官马征说。

  2014年5月15日,冯家老三与周某在某都市村庄里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被人当场抓获后移交辖区治安中队处理。办案民警在办案中,对冯家老三与周某的随身物品进行了代管登记。对两人进行取保候审后,民警依法发还其随身物品,周某对其物品无异议,冯老三坚称有一个价值9万元的钻戒没有给他。

  “周某没什么异议,冯某如果有9万元的钻戒,还会去偷车吗?”办案民警当初并没有理会冯老三的无理要求,认为其是无理取闹。

  “工作压力本来很大,为这个无中生有的事还得接受调查,实在是不堪重负。”办案民警很快感受到了被举报后带来的压力。冯老三去上级公安机关投诉,去检察机关举报。上级公安机关不仅让办案民警书面报告相关情况,还进行核查。检察机关接到实名举报后,也按相关规定进行调查。

  “反正我没啥事,就去告你们。”在冯老三的举报压力下,办案民警不得不自己赔他1万元了事。

  “我们学历低,也没有特长,更没用什么经济来源,原来就是靠偷偷摸摸。后来发现举报特种行业来钱快,只要打报警电话举报这些场所有黄赌毒,公安机关肯定要去查。查的多了,对方就没法正常开门营业,生意肯定会受影响,他们就会息事宁人,花钱买平安。”冯氏兄弟供述说。

  “与其他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相比,此案隐蔽性强、社会危害性更大,被告人利用公安机关对特种行业严格监管和110接处警服务承诺,在被害人息事宁人、花钱消灾的心理下,屡屡得逞。在其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后,又利用公安机关对公安民警的严格管理,借机诬告陷害,扰乱民警正常的工作秩序,直至实施敲诈。”中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涉黑恶犯罪检察组组长吴建立说,冯氏兄弟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打掉后,涉案的特种行业恢复了正常的经营秩序,群众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