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龙陵:不起诉决定挽救大学生重拾希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8:19: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经过这些日子的反思已醒悟,感谢检察官的耐心帮教,不起诉决定让我重新步入正轨,今后我要做一名好学生,做一个守法的公民……”近日,龙陵县检察院公诉科收到一封被不起诉人杨某寄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懊悔和感激。

  

  2017年8月12日,杨某在网吧上网期间将被害人摆放在凳子上的手机盗走,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人民币2345元。因达到立案标准,公安机关将本案移送龙陵县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主动与杨某父母联系,向杨某所在村委会、公安机关详细了解杨某平时的表现。得知杨某系一名大二在校学生,家庭十分困难,假期也在四处打工,自筹学费减轻家庭负担,本是善良坚强的孩子,却因一念之差走上犯罪道路。

  

  在对杨某进行讯问后,承办检察官耐心向其说明盗窃行为的后果,不仅给自身也给家庭带来严重危害,罪与非罪仅在一念之间,不可存侥幸心理。经过检察官多次帮教,杨某将自己的反思写成了悔过书提交给检察官,以表自己认罪、悔罪的决心。

  最终经综合审查,承办检察官认为,杨某系初犯、偶犯,在案发后能主动归还被盗赃物,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悔罪,主观恶性不大,犯罪情节轻微,依法可不需要判处刑罚,且其系在校学生,本着教育、挽救方针,对杨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