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云南昭通一幼儿园园长涉嫌猥亵儿童已批捕 涉事幼儿园被关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50: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实习生 吴姣)日前,云南昭通一幼儿园园长猥亵多名幼女被批捕的消息引多方关注。9月20日,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证实,涉事幼儿园负责人郑某某涉嫌猥亵儿童,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而这所幼儿园已被关闭。

  9月20日,云南省昭通市洒渔乡村民张猛(按对方要求化名)告诉记者,2016年3月,村子里唯一的一所幼儿园开始招生,此幼儿园小班、中班包含保险费一个学期的费用是1750元,大班为1650元。由于村子仅此一家,加之离家又近,所以很多村民都将孩子送到这里学习。他与妻子离婚两年后一直在外打工,6岁半的女儿交由老母亲帮忙照顾。之前,女儿在这所幼儿园上了两年学,今年8月已经毕业,即将就读小学一年级。

  

  8月27日,张猛收到幼儿园园长郑某某发送过来的微信消息称,叫他把孩子送到学校再上两天学。“看到消息后,我觉得这名老师挺负责任的,就让孩子奶奶将其送到幼儿园上课。”张猛解释说,8月25日这所幼儿园就开学了,小学是9月1日才开学。当地幼儿园学生在升小学前会进行一次学前测试,以此测验孩子的学习水平。

  谁曾想,第二天,孩子奶奶到幼儿园接娃娃时,孩子说出的一件事把她吓得够呛,根本不知如何是好。在孩子姑姑的帮助下,家里人迅速将这件事情告知了在外打工的张猛,“家里出了点事,赶紧回来商量。”

  9月2日,张猛急匆匆地赶回了老家,女儿向他讲述了自己遭遇的“噩梦”。同学们都在幼儿园睡午觉时,学校的男老师没穿裤子,单独把她摇醒并实施了猥亵,今年前后加起来有四次。听闻此事的张猛怒火中烧,立即向洒渔乡派出所报了案。“当时,警方立即传唤了郑某某,他也承认了这些事情。”张猛说,除他女儿以外,还有2名孩子同样遭受了郑某某的猥亵。

  这名园长究竟是何许人呢?张猛告诉记者,郑某某大概在26岁左右,虽然大家都是同村人,但彼此之间仅认识不熟悉。事发后,中心校的人告知他,这所幼儿园没有办学资质。

  

  据洒渔乡巡龙村村主任李德平介绍,涉事的新希望幼儿园是村里唯一一所幼儿园,每年都有三四十名孩子在这里就读。郑某某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以前开过一家餐馆,后来又办起了幼儿园。

  “孩子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无法想象这件事对孩子成长所造成的伤害,也无法弥补,只希望犯罪嫌疑人受到法律严惩,重判。”张猛说,事发后,有人曾给他的兄弟打电话探听他们怎么处理这件事,并建议他们私下处理,孩子的叔叔立即否定并表示,“不可能私了,他们这样的行为属于罪加一等,绝不饶恕。”

  

  9月20日,记者从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9月2日,洒渔镇派出所接到巡龙村新希望民办幼儿园家长报案称,该幼儿园负责人郑某某某对其女儿进行猥亵。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出警将嫌疑人控制并展开调查。经查,昭阳区洒渔镇巡龙村新希望幼儿园负责人郑某某涉嫌猥亵儿童。 

  案件发生后,昭阳区委、区政府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工作,安排教育等部门对受害儿童及家长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并对全区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整治、加强监管。 目前,涉事幼儿园已被关闭,该园儿童已妥善安置到周边幼儿园就读,郑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