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辽宁首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涉黑案宣判 主犯获刑二十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1:07:51  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 叶红 通讯员 刘艳霞)9月17日,由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荆义章等3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判决全部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等对被告人荆义章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被告人均获有罪判决。本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辽宁省判处的首起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2000年以来,被告人荆义章、李宝艳在大连黑嘴子市场成立物流公司,并在辽宁东港、山东石岛设立货站,聚集了家族成员及社会人员,强力开拓物流线路,以垄断方式攫取经济利益,逐步形成了以荆义章为组织、领导者,李宝艳、王学国等人为参加者的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2004年至2017年间,该团伙有组织地实施了数十起违法犯罪活动,造成多名群众受伤,各类财产损失及违法所得数额巨大,在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在相关市场造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大连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案办理过程中,两级检察院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立足批捕、公诉职能,及时引导侦查、依法快捕快诉,充分发挥了专案团队优势。经过7天的审查批捕、37天的审查起诉和7天半的公开庭审,检察机关与侦查机关、审判机关多方联动,以实际行动有力打击了地方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