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中安监狱全员覆盖练强兵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0:21:3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为扎实开展好“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工作和全员岗位大练兵,提升全狱警察内涵素质,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中安监狱高度重视,认真策划,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分项实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心组织

  中安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两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调研谋划和整体推进。监狱领导带队成立13个调研督导组,调研督导和指导各单位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工作和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各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255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推进目标、工作进度、责任人,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消除隐患,整改问题,做好“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

  稳步推进

  中安监狱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和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组织编订警察执法执勤管理工作手册,切实调整警察执勤模式,不断强化各项监管制度的落实。

  同时,大力开展警体技能训练。全方位组织修订练兵内容,贴近实际、贴近实战,确保练出成绩、练出精气神,为全员岗位练兵层层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原则,围绕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开展专题培训,真正让学习培训成为服务工作的“推进器”。

  严格考核

  中安监狱督导组围绕“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进一步加大调研、督促、检查和督察力度,在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工作中探索创新、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监狱工作水平。全员岗位大练兵严格请销假制度和考核。同时,制定全员岗位大练兵考核方案,对全狱警察逐一进行警体体能、岗位技能、基础业务考核。

  创新载体

  中安监狱将“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全员岗位大练兵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相关内容整理成册下发至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同时,警体技能训练实行监区、部门领导负责制,要求每周不得少于1天,每天不得少于3小时。在全狱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安梦”主题演讲比赛。

  在服刑人员中大力开展全面思想教育和“五个竞赛”(即狱园歌曲竞赛、内务卫生竞赛、行为规范背诵竞赛、综合队列会操竞赛、服刑人员集体行动规范竞赛)。同时,充分运用监狱门户网站、监狱杂志报纸和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监狱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和全员岗位大练兵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努力为监狱工作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通讯员瞿子然姚赛群仵春秋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