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拒不配合执行 昆明西山法院查封多家商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0:21:3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经营管理公司拖欠270多名商铺业主2500多万元租金不还,一拖就是3年。业主们将经营管理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判决生效后,经营管理公司仍拒不支付租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昆明市西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上门强制执行,查封商场内多家拒不配合执行的商铺。这是近日发生在昆明臻万百货商场里的一幕。

  判令两家公司支付拖欠款

  2011年,朱女士在西山区云纺女性主题商场购买了一间商铺,购买商铺后,朱女士将商铺委托给臻万企业管理公司(以下简称臻万公司)和坤泰经贸公司(以下简称坤泰公司)进行统一招商、出租、管理,委托期限为10年。

  刚开始,臻万公司都按约交付租金,可从2014年6月开始,臻万公司就没再向业主们支付过租金,一拖就是3年多。

  2017年6月,朱女士等业主将臻万公司和坤泰公司告到西山区法院,要求解除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并支付拖欠的租金。

  2017年12月,西山区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并判令两家公司向业主们支付拖欠的租金以及违约金等。

  判决生效后,两家公司依旧拒不支付租金。业主们只好向西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部分商家拒不配合执行

  执行法官介绍,有270多名商铺的业主把自己的铺面交给臻万公司统一经营,臻万公司又把铺面分租给各经营户,但收到的租金并没有支付给商铺业主。从今年4月份开始,270多名商铺的业主陆续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该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涉案执行标的2500多万元。

  今年5月份,西山区法院向臻万百货商场里的众多经营户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经营户不得再将租金、商场管理费等费用交付给臻万公司,而应将租金、管理费直接交到西山区法院。

  在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后,臻万百货商场内的一些商家按要求把租金交给法院,但也有部分商家拒不将租金交给法院、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查封6家商铺

  9月15日,西山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上门强制执行。准备对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商户强制收取租金。执行过程中,9户商家见到法院执行干警后,当即承诺会按时将租金交至西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作完笔录后把“火力”集中到另外几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商户。

  10时左右,执行干警来到了一家知名化妆品店,该店正在营业。面对法院执行,该店却拒不配合。为了维护法律威严,执行干警当即将该商店进行清场并贴上封条。

  随后,执行干警又对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健身房、美容院、3家餐馆进行了清场并贴上封条。截至17时许,执行干警共查封6户商家。

  见到法院动真格,当天下午,其中一家餐馆的老板主动联系法院,将该交的租金、商场管理费交到西山区法院,法院随即解除了对这家餐馆的查封,餐馆恢复正常营业。

  本报记者查小高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