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云南省女一监:设擂比武拼技能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0:38:4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报告主考官!”

  “机关一党支部参加处突演练人员已按要求集合完毕,请您指示……

  处突演练考评时传来的报告声铿锵有力,展现了省女一监警察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自今年4月云南监狱系统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以来,省女一监严格按照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的要求,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紧紧围绕打造“云岭铁军”队伍的目标,开展了系列队列养成考评、业务技能考核、辩论赛、业务情景现场考评、处突演练考评、警体技能考评等实战技能比拼,营造了“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了新一轮全员岗位大练兵热潮,为监狱全面锻造一支“强素能、精业务、有口才、善处置”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面向实战

  “面向实战、讲求实用、注重实效”是此次全员岗位大练兵技能比拼中的关键词。省女一监党委为进一步检验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不断提升警察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针对部分青年警察“辩不过、跑不过、用不好”等问题,以实战为导向拟定了《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全员岗位大练兵技能比拼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具体细化岗位技能比拼科目和考核标准,将考核内容分成4个考评、1个考核和1个竞赛,实现了战训结合、比学互促,切实推动全员岗位大练兵练出成效、比出水平。

  激活动力

  省女一监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在全狱警察职工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习+大思考+大讨论+大辩论”活动。集中开展了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各党支部在周例会上展开了“如何从我做起,筑牢监狱安全底线”大思考、大讨论;结合会议精神和应知应会知识,监狱政治处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辩论,广大警察职工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牢固树立“安全为要”的首位意识,促使大家从“要求学”转变为“我要学”,有效激活学习的内驱动力,进一步固化了学习成效,切实提升了警察补齐短板、灵活应对、化解风险的能力。

  注重实效

  省女一监对应开展综合技能考核与专业岗位技能考核。在队列指挥、队列养成、警务技能、处突演练、业务情景模拟等集体考评中,各党支部警察斗志昂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既比业务、比技能、比战术素质,又比作风、比养成、比精神风貌;对管理服刑人员应掌握的应知应会、狱政管理、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等7项业务进行技能考核,全面展现了监狱警察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业务基本功。

  在此次全员岗位大练兵技能比拼中,省女一监还总结出“业务情景现场考评”“一业务一专业”等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全狱警察牢记使命、履职担当,自觉践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职业品德,为警察队伍的成长“压实担子、搭建梯子、铺好路子”。

  为固化全员岗位大练兵成果,下一步,省女一监将推动岗位大练兵从“集中抓”向“常态练”转变,做到练在平时、用在日常、考在随时,全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警察队伍,护航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通讯员兰尉玮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