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昆曲交警联勤联动 查获违法售油大货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0:58:20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朱鹏)“在昆曲高速公路易龙服务区路段,有一辆经过改装的大货车正在向过往车辆兜售柴油。”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曲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了嫌疑大货车,且车内有名男子正在睡觉。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控制并展开检查,经查,货车车厢内装载着一个巨大的油箱,还有配套的油枪和计费器,简直就是个小型的“流动加油站”。民警经进一步检查还发现,车厢里3本登记加油的账本显示,购买者有用现金支付的、有用微信转账的,登记金额竟达6万多元。经进一步查实,该辆货车已逾期未检验。寻甸县塘子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在车内查获近2吨的柴油。货车上男子称,他不是车主,只是替别人打工帮着加油的,因为车辆坏了,老板才叫他留在车里看守。

  目前,嫌疑车辆及嫌疑人均已被警方控制,因所售柴油涉及金额数目较大,该案已按涉嫌非法经营罪案件作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

  改装车辆用于销售柴油,没有相应的消除静电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引发火灾,可能造成爆燃事故;此类路边非法“流动加油站”售出的油品,其质量也不可靠;此外,这样在路边非法售油的行为也极易造成交通拥堵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点加油,这样质量和安全才能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