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森警 >>  正文
云南景洪:眼睛蛇溜进汽车修理厂 森林公安将其捕获放归大自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14:43: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常宗波 蒋碧和)近日,一条2米多长的剧毒眼镜蛇溜进了云南省景洪市勐养镇一汽车修理厂的厨房,这可吓坏了修理厂的工人,森林公安民警闻讯赶到,很快就将蛇捕获并放归大自然。

    据介绍,9月5日9时40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养派出所的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电话称:景洪市勐养镇城子小学旁兴旺修理厂员工家中进来了一条蛇。接到出警指令后,勐养森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带好捕蛇装备赶到修理厂。

     疏散围观群众和初步了解了现场情况后,民警展开了捕蛇行动。由于蛇躲在厨房的角落里,空间非常狭窄,也给抓捕行动带来了很大的阻碍,民警只能先将角落里的杂物慢慢的清除。

    很快,民警发现了一条2米多长黑褐色的眼镜蛇蜷缩在一块木板后面,不时发出嘶嘶的声音。因为空间狭小,蛇又把自己头藏再木板后面,几经尝试之后都抓捕失败了。而蛇被抓了几次也不安分了,沿着墙角的洞跑到隔壁员工的宿舍里。民警随即找来一根木棍将蛇爬向宿舍的洞口堵住,以防蛇又爬回来。

    几经周折,民警终于在床底把蛇抓住,随后将蛇带回了森林派出所。

   9月6日,经比对图谱和咨询专家,确定这条蛇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眼镜蛇。经检查,这条眼镜蛇的各项生命体征正常,民警随后将这条眼镜蛇带到人烟稀少的自然保护区,放归大森林。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