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警方端掉四人盗销电动车团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1:20:44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至: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张静雅)嫌疑人持自制工具撬开电动车车门、点火开关,采取“搭线”方式仅1分钟即可把车偷走。昨天,通州警方通报,一举打掉一流窜作案的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

  8月2日、3日下午5点多,通州公安分局徐辛庄派出所分别接到事主报警称,在辖区平家疃村、北窑上村电动车被盗。通过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监控录像,民警发现8月3日12点57分,在北窑上村案发地附近有一名白衣男子出现,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轨迹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曾搭乘一辆白色轿车来到北窑上村案发地。通过该线索,民警侦查掌握此白色轿车的车牌号并先后确定了轿车车主宣某某、白衣男子张某的身份信息,并进一步摸清了宣某某在北京市朝阳区、张某在河北省三河市的暂住地址。

  8月23日,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河北省三河市、北京市朝阳区将张某、宣某某两名嫌疑人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张某、宣某某对采取撬锁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供述了其持自制撬车工具撬开车锁、点火开关,采取“搭线”方式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据宣某某交代,他自今年6月份开始参与盗车及销售行为,二人长期流窜作案,有明确分工,张某负责盗窃、宣某某负责销赃,被盗车辆均卖给了昌平区的李某和李某某。

  根据二人供述,8月24日民警赴昌平区将收赃嫌疑人李某和李某某抓获。经讯问,两人对长期接收张某、宣某某盗窃车辆获取利益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盗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被通州警方全部抓获。

  现张某、宣某某因涉嫌盗窃罪,李某、李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