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普洱市司法行政系统锻造司法铁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1:04:09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 谢玉鑫 通讯员 何亭立 李艳美)近日,普洱市全市县区司法局长座谈会在普洱市司法局召开。会议由普洱市司法局局长孙熙凯主持,普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州市司法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普洱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短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2018年上半年,普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司法行政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定位,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盘活、做优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启动了“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实现10县区30个贫困乡镇368个贫困村律师法律顾问全覆盖;建立健全了“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市普法责任落实率达90%以上,“大学法”“大普法”格局初步形成;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初显,特殊人群管控有效,人民调解成效显著,全面启动人民调解参与信访工作。截至目前,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2万余人次。

  李洪武充分肯定了普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李洪武强调,普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履行好法治宣传教育职能,培养全民法治信仰。在执法中普法,在服务中普法,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履行好法律服务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断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优化升级,有效整合法律服务资源,规范法律服务管理机制,净化法律服务执业秩序,把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成果尽快转变成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动力;要履行好法律保障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完善建立多元化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开展好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三年行动;健全社区矫正工作网络,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推动建立社会化协同运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谋划好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努力提高戒断率。

  孙熙凯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部门,要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抓实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及依法治理的各项功能,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思想认识,统筹推进司法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政法各单位改革,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设完备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巩固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抓牢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做好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工作,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要加强“三化”建设,打造“五个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