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维西公安全力打造“六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0:08: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通讯员和娟娟魏玉泉)2018年以来,迪庆州维西县公安局党委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坚持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到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力打造“六型”党组织。

  狠抓党员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该局建立党委、党支部集中学习新常态,打牢对党忠诚“定海神针”;通过民警党建工作群,让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推行“指间微党课”,坚持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

  着力创新党建载体,建设“创新型”党组织。该局通过党建文化上墙,建立党员之家,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归属感。

  健全各项制度,建设“规范型”党组织。维西县公安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日”等基本制度。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要点、签订党建责任书,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基础党务台账督导检查,每半年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情况进行绩效考核排名通报,对排名末位的支部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党建工作有了质的提升。

  深化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该局把公安工作置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坚持“民生警务理念”,全面推进公安服务一体化建设,深化迪庆州公安机关“放管服”22条措施,推出维西公安便民利民措施40条,积极探索公安机关强化行政管理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新思路,在户籍、出入境、车驾管、接处警等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努力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好。

  锤炼党性党风,建设“实干型”党组织。该局通过把党组织的功能延伸到维西公安最前沿,及时表彰奖励表现优异的党员,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在“5+2”“白加黑”的日夜守卫中践行忠诚。

  严格督察考核,建设“廉洁型”党组织。该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围绕落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通,整治服务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的“新衙门作风”问题。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