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云南西畴:民警连续蹲守5天 破获摩托车盗窃案件10起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6日 16: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查鹏荣 骆瑞峰)近日,云南西畴警方经过5天的连续蹲守伏击,成功抓获3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10起,追回被盗摩托车7辆。

  今年7月以来,西畴县城居民区接连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为侦破案件,西洒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对重点路段、时段及时蹲点守候伏击,获取案件现行,同时组织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民警双管齐下,蹲守伏击与视频监控同时发力。办案民警综合分析后,认为这几起县城区摩托车盗窃案件作案相似度非常高,属同一伙惯犯所为,属盗车老手。

  为快速侦破此案,办案民警不断研究采取新的策略和手段,优化侦查手段,积极推行以人、地、车、事、物等信息要素为切入点的主动侦查新技术,形成“由人到案”、“由物到案”、“由案到案”的侦查模式。同时,强化串并侦查,将这几个盗车老手的发案时段、路线、作案手法一一分析,科学布控,认真分析盗车老手的逃跑路线,研究部署设卡盘查时间、卡点路段,把各个可能作案的位置、时段盯死看牢,蹲守伏击,做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8月3日,在县局刑侦大队与西洒派出所的秘密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杨某(西畴县兴街镇戈木村人)、邱某(西畴县兴街镇龙坪村委会窑上村人)一举抓获。办案民警及时加大破案攻坚和审讯深挖力度,最终犯罪嫌疑人供述了2人结伙,在西畴县城盗窃摩托车后利用微型车转移赃物、共同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乘胜追击,顺藤摸瓜,8月13日,又将一个流窜在西畴、麻栗坡盗窃摩托车4起的犯罪嫌疑人蒲某(麻栗坡县马街乡梁子街村委会作房村人)成功抓获。至此,系列摩托车被盗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邱某、蒲某3人已被西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