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楚雄牟定:小男孩独自走亲戚迷路 民警接力伸援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5: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陈聪)近日,楚雄牟定县一名小男孩独自前往亲戚家时,由于天黑后还没走到,急得在路边哭了起来。所幸,这名小男孩遇到了好心人送其前往亲戚家,可是快到目的地时,小男孩却说不是这里,好心人一头雾水,只好报了警。

  8月13日21时许,李某驾车回家途经庆丰水库路段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公路上边走边掉眼泪。经询问得知,这名小孩要到凤屯镇和节冲村委会毛家村走亲戚,可是天渐渐暗了下来,离毛家村的路还很远,便急哭了。听小孩这么一说,李某便决定送小孩到亲戚家。

  当李某驾车来到和节冲村委会时,小男孩突然哭了起来,嘴里不停地念道“不是这里。”这让李某犯了难,于是李某便报警求助。

  接到李某的求助后,凤屯派出所民警迅速驱车前往现场,只见几个村民围在和节冲村委会附近的一个商店门口,地上坐着一个小孩,捂住眼睛只顾在那里哭。“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几岁了?家在哪里呀?你爸妈叫什么名字?知道他们的电话号码吗?”可不管民警怎么询问,小男孩就是不开口,一个劲地捂着眼睛大哭。

  民警一边安抚小孩,一边询问报警人李某和周围的村民,李某着急的解释道,“小朋友说他要去毛家村,可来到这里他又说不是。”而在场的村民也纷纷表示不认识这个小孩。随后,民警将小男孩的照片发到警务助理微信群,尝试辨认小男孩的身份,可警务助理们却纷纷表示没见过这个小孩。过了一个多小时,无论大家怎么劝说,小孩就是不开口。

  站在一旁的牌坊村委会警务助理老金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很快,他把小男孩的“来龙去脉”问了个一清二楚。原来,家住共和镇的小男孩刘某俊当天出门准备去和节冲村委会毛家村的大伯家,但好心的李某把小孩载到和节冲村委会附近路段时,小孩发现路有些不一样,以为走错了路,便急得哭了起来。

  随后,民警根据小男孩所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其家人,确认了小男孩要到的地方后,民警将小男孩送到了其亲戚毛某的家中,“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太谢谢你们了!”毛某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